查看个人介绍

謝謝你喜歡我的畫
灣家
- - - - - - - - -
雜食派、主BG
- - - - - - - - -
發散性腦迴路
HIGH什麼-->畫什麼
- - - - - - - - -
不定期清理看不下去的圖

やらなきゃ

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說起,也就一直擱著沒著手。

托了十連休的福,總算能稍微鬆一口氣。


終於實現在日本工作的願望了。

雖然現在還只是六個月的合約。


這次求職,幸好之前攢下不少的作品,

可能也有運氣成份在。

所以這個季度在東京求職變得沒有那麼困難。


只是入職後非常忙碌,工作時間很長,

來到日本的職場後,也開始糾正一些以前的壞習慣。

只不過因為是跨行換專業,壓力很大。

一個不注意就崩潰下來。


會有想退卻回國的時候,幸好有皮仔和朋友的鼓勵,

一點點伸腳腳,努力做得更好。


認真想想一路過來,自己也是幸運的,


大學自己再怎麼努力打工,也負擔不起生活費的時候,朋友寄過來一箱食物,靠著泡麵跟麥片活下來了。

後來把媽媽接過來身邊,但是工資實在太低,一位朋友介紹了插畫的活,勉勉強強熬過了曾經以為是最困難的時候。


後來的後來。


靠著自己攢得錢,終於來日本留學了,才發現一切比預想中還要困難好幾倍,但是打工時認識的老太太非常照顧我,收到了非常多的溫暖照顧。所以沒有餓死。

非常艱難的時候,得到了因畫畫認識的人的鼓勵。

我很弱,超垃圾,還是愛哭鬼。但是大家願意摸摸我的頭,鼓勵我,給我好多好多勇氣。


你看,再困難的也是走過來,還得到了很多幫助和溫暖,我想老天爺沒有放棄我的。


很早之前就知道自己根本沒有什麼先天條件,也沒有什麼天賦,比起運氣,我更願意相信實實在在的努力,那些才真正握得住。


想再努力一陣子,

比起十年後五年後一無所有,現在辛苦一點能有實實在在的收穫,何樂不為呢。


既然是自己選的路,跪著也要肛過去。

评论(17)
热度(18)
©逃生路線 | Powered by LOFTER